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2017 亞航驚魂記



8/16下午約4點的班機前往吉隆坡轉機,在機上沒事做就來讀讀書,在書上認識了山田美緒這個日本女生,一個人剃個光頭騎單車縱斷非洲,真是由衷的佩服她啊!也興起了我去非洲探險的想法,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去看看。

就在快抵達吉隆坡機場約一個小時飛行時間的時候,機長廣播即將通過亂流,請繫上安全帶...我繼續放空若無其事的,畢竟搭飛機這很常見嘛!突然間!我飛起來了,屁股離開座椅又上又下地,周遭傳出有如玩馬拉灣大海嘯般一陣一陣的驚呼聲,然後東西散落,有從手上滑落的手機、臉上掉落的眼鏡、頸上鬆脫的枕頭...最慘的就是我左後兩排坐走道的乘客,他被上方行李廂掉落的包包砸傷頭部,有明顯的腫脹和微出血,亂流過後,空姐前來關心,然後拿了包冰塊給他冰敷,他的表情有些無奈,可能想說我怎麼這麼倒霉吧?!原本開開心心的旅程竟然遇到這個小插曲。


過了一會飛機抵達機場,但還不能下飛機,要讓機場的醫護人員先進機艙幫患者處理傷勢,然後他就像動物般地被大家注視著...有些尷尬的感覺,後面也有些乘客受傷在處理,有人的眼鏡還是沒找到,不久後其他沒事的人就可以下飛機了,走在通關的走道上,聽到旁邊兩個人的抱怨說: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fly with Air Asia, and also the last. Never Air Asia again. 我則是趕緊用機場wifi報個平安,然後吃吃東西壓驚一下。


下次如果機位選位,我會考慮一下要不要坐走道了,然後自己上方的行李廂蓋最好每次有人開啟都要確認有沒有蓋緊啊!我回程的班機就是坐在走道,害我心驚驚的,好在最後平安完成旅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